前段时间,有人遇到的一个问题,操作系统是 Red Flag DC Server 4.0 (2.4.21-e.38) ,运行的很正常,也没做什么操作,只是有需要,让系统重启一下,但重启时系统就一直停止在这里,多次重启,依旧停止在这里,不能正常启动系统。

Red Flag DC Server 4.0 (2.4.21-e.38)

正好手头上有虚拟机,虚拟机上有这个系统,所以怀着试试的心态,重启了一次,看到此图后面的启动顺序,瞬间就明白问题出在哪里了。
[php]
Mouting proc filesystem: [ OK ]
Unmounting initrd: [ OK ]
Configuring kernel parameters: [ OK ]
Setting clock (localtime):0>> 110A 1 18:24:38 CST 2010 [ OK ]
Loading default keymap (us): [ OK ]
Activating swap partitions: [ OK ]
… …. …
… …

[/php]

不难看出,系统停止在那儿的下一步,就是设置时间,但从硬件里已经取不出时间了。拆开主机,取出主板电池,放电后,放入新的主板电池,装机,重启系统,一切正常。故障排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