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周的时候,手里有一台能够虚拟64位系统的VMware主机,经过正常关机后,再次启动时,却不识别硬盘了,但在BIOS中查看,硬盘什么的,识别都没有问题,但在进入系统后,就一直报识别不了硬盘,不管是rescue模式,还是重装系统,都是看不到硬盘,很是郁闷,团队中的诸位“大神”也鼓捣了一阵子,未见奇效,于是,将其移交行政部,进行维修。

机器虽然移交了,但缺少了64位系统环境,对工作来说,是个不小的障碍,因为那台故障机是唯一一台能够支持虚拟出64位系统的CPU主机,于是又测试其他闲置机器,结果无一能够胜任64位,但本人还是不死心,在自己的工作机上进行测试,终于看到了曙光,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,得来全“不费工夫”啊,绕了半天,那台需要的机器就在身边。于是,开始“漫长”的数据备份~~~

最终,在该主机上安装了Red Flag DC Server 5.0 SP4 x86-64 系统,VMware-server-1.0.10-203137 ,安装过程没什么意外,端口仍旧是902,建立完VMware server后,将之前备份的虚拟系统进行恢复,最后测试了下,没什么问题,能够正常使用。但将某一个虚拟系统删除后,再建立相同名称的系统时,就会报:
[php]
Unable to complete wizard: Unable to create a new virtual machine: No permission to perform this operation.
[/php]

但是,查看主机上的权限,都没有问题,新建一个虚拟系统也没有问题,只有将以后的虚拟系统彻底从硬盘上删除后,再新建一个和其名字相同的虚拟机时,就会出现这个问题,查阅相关资料后,找到了解决办法。原来在 /etc/vmware/vm-list 里会自动记录新建立的虚拟系统,但删除某一虚拟系统后,这个文件中并不会删除相应的信息,所以才会出现上面的问题,只要手动将其相关信息删除后,问题解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