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头有个Ipod touch4 8G,系统一直升到了IOS5.1.1,不过一直没有“越狱”过,最近心血来潮,想来试试。整体过程很简单,感谢各位“大神”开发出了如此简单的越狱工具,省去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。下面来说说我的实际操作。

1、重新安装 IOS5.1.1 ,因为在网上看到很多人再说,使用新装的系统会比老系统成功率高一些,宁可信其有,不可信其无吧。IOS固件可以到 威锋网 上找到;

2、打开电脑上的iTunes,找到自己的设备,此时按下键盘上的 shift 键不放,同时使用鼠标点击 “恢复” ,选择自己下载下来的固件文件,开始恢复安装,此处可能会花费比较长的时间;

3、安装完成后,我没有进行恢复备份,因为里面没什么数据,所以设置成了一个新设备,重新命了名;

4、使用touch,完成开机后的几个简单步骤;

5、先使用 TinyUmbrella 备份下 shsh ,为以后留条后路,如果以后不想降级的话,此处可以不做。
网上有 TinyUmbrella 5.11.01 版本,可以备份 IOS5.1.1 的 shsh ,但在使用该文件的时候,老是打不开,并且我的xp也有点小毛病,所以直接就用ghost重新恢复了下系统,再安装 TinyUmbrella 和 java ,此时还是打不开,于是下载了一个环境包,马上就能打开了,比较郁闷。

具体步骤是,首先将 TinyUmbrella 解压缩到 C 盘目录下,然后下载下面的环境文件,将其解压缩到 TinyUmbrella 目录中即可。
[download id=”2″]

6、运行 TinyUmbrella ,此时可以看见左上角 “Connected Devices” 显示已链接上touch4设备,点击中间的 “Advanced” ,将 “Request SHSH From Cydia” 去掉,最后点击右上角的 “Save SHSH” 按钮,现在可以在 “General” 中看见备份进度了。备份路径可以在 “Advanced” 标签页中看到。

7、备份完成后,就可以开始“越狱了”。将 absinthe-win-2.0.4 解压缩,执行里面的 absinthe 文件,弹出的窗口会自动扫描到目前链接上的apple设备,识别成功后,点击 “Jailbreak” 即可开始紧张的“越狱”了。此步骤会花费较长时间,不要心急的将设备拔掉。如果里面有不少数据的话,会花更长的时间,因为之前会进行全系统备份,最重要的是,它会将文件备份到 C 盘里,一定要保证C盘有剩余空间。

8、越狱成功后,就可以看到 Cydia 了,进去后就可以添加源和下载软件等操作了。我也是第一次越狱,后续还得继续摸索了~~~

更详细的步骤,可以参考 威锋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