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2012年7月下旬的报名开始,至今已经有四个多月的时间了,期间由于各种事情,只能周末的一两天去练车,导致时间拖的很长,不过,好在今天终于拿到驾照了,不错不错,日子还是双12,还是蛮开心的~~~

回想起学车的日子,还是比较痛苦的,大早上5、6点多就得起,天才蒙蒙亮,街上都没什么人。并且驾校的教练素质也不高,在训练期间被骂被说是再正常不过的了,甚至有的教练上课总吊着脸,还不怎么教。

科目一比较简单,书上有原题,大部分都是常识题,要过很容易,记得当初考了99,错的那道题是脑子当时短路了,所以选错了。

科目二相对就比较难一些了,除了桩考的移库、贴库、倒库以外,还得场地考试,侧方位停车和坡上定点停车与起步是必考的,剩下几项是抽两个考,记得当时第一次考试时,桩考过了,场考时在坡上定点停车时挂了,原因很简单,车头位置不够和右侧距离大于30厘米,当时把这些忘的一干二净,没办法,只能第二天重新预约补考。一周后去补考,结果当天考场调不出补考人员的档案,车管所也解决不了,只能将考试延期到第二天,郁闷。好在第二天顺顺利利的把科目二给过了。

科目三相对比较简单一些,总共就实际上路8小时,完了就可以预约考试。比较悲剧的是,被电脑选中额外参加夜考,15%的概率也让我中奖,本来想着早上考完就能拿本,结果只能完成晚上的夜考后,第二天才能拿本了。好在考官人不错,我们一组9个人都给过了。夜考也比较简单,就考了些前照灯、远光灯、危险报警灯等灯光的使用。

终于拿上本了,明年考试更加严格了,还是早学早好啊,不过这技术还得多加练习,新手还真的多半是马路杀手啊~~~